中国首支国家公园社会救援队伍成立

分享到:

中国首支国家公园社会救援队伍成立

2022年09月29日 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国首支国家公园社会救援队伍成立
图为青海省林草局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地管理局副局长张学元为生态保护服务队揭牌。 李江宁 摄

  中新网西宁9月29日电 (记者 李江宁)29日,青海国家公园蓝天生态保护服务队在西宁揭牌,标志着中国首支国家公园社会救援队伍正式揭牌成立。

  青海是中国首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省份,也是目前中国唯一的国家公园示范省。目前,青海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各类自然保护地达到26.77万平方公里。同时,青海也是一个自然灾害频发的省份。

  据悉,此次成立的青海国家公园蓝天生态保护服务队是依托“蓝天救援”——青海蓝天公益事业发展促进中心开展的,该队伍将作为中国首支国家公园社会救援队伍参与到国家公园建设中,不仅要兼顾草原森林防火、自然灾害救援、人员被困搜救等救援任务,同时也是一支兼顾生态保护、生态巡护、动物救助并开展自然安全教育等活动的公益服务组织。

  “生态保护服务队的揭牌成立是国家公园‘共享共管共建’和社会广泛参与原则的体现,我们会用最真挚无私的爱,去守护国家公园的每一块土地和每一个生命。”青海蓝天公益事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王楷博表示。

  “作为自然保护地应急救援体系的辅助力量,在保护优先和符合管控政策的前提下,也要全力配合开展支持自然保护地内生态环境监测、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自然教育课程开发、志愿者队伍组建的项目,真正让公众参与到自然保护地事业中。”青海省林草局副局长王恩光表示。(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