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与日本千叶市云端举办大学生交流活动

分享到:

天津市与日本千叶市云端举办大学生交流活动

2022年11月01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天津市与日本千叶市云端举办大学生交流活动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11月1日电 (记者 王君妍)为进一步深化天津市与日本千叶市的友好关系,加强两市青年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天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千叶市国际交流课1日共同举办“天津市—千叶市大学生线上交流活动”。来自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千叶大学及神田外语大学的学生相会“云端”,交流思想、畅叙友谊。

  活动上,两市学生围绕学校、大学生活、可持续发展和共建和谐社会等主题进行交流。“通过捡拾垃圾、避免购买塑料瓶饮料等‘小小的一步’,也可以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贡献。”神田外语大学两名学生介绍了该学校开展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实践活动。

  “通过介绍,我了解到大学生也可以在可持续发展中贡献很多。”天津外国语大学日语学院大四学生常怡对记者说,此次活动使她收获良多,今后她将多向身边朋友宣传千叶大学、神田外语大学和千叶市。

  “希望未来我们能够发挥自己的力量,促进两市年轻人的交流。希望有机会我能够到天津去旅游或参观,也欢迎大家来到千叶市。”神田外语大学学生床井阳香里说。

  天津市外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津市与千叶市自1986年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以来,双方高层领导和各界人士互访频繁,在文化体育、经济贸易、教育医疗等广泛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

  “希望同学们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交流思想、涵养友谊,今后更加积极关注对方国家和城市的发展,带动身边的同学、亲友广泛参与到中日各领域友好交流活动中去。”天津市外办主任栾建章在致辞中说。

  “这次大学生线上交流是对双方来说都是非常宝贵的机会。”千叶市市长神谷俊一在视频致辞中说,“希望这次活动能成为学生们的宝贵财富,同时对两国、两市来说也是不可替代的财富。”

  参加活动的天津外国语大学学生纷纷表示,期待未来两市有更多年轻人互访交流,共同架起两市友好交往的桥梁。(完)

【编辑:田博川】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