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北京严重刑事案发案总量达十年最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2008年北京严重刑事案发案总量达十年最低
2009年01月10日 13:58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北京警方最新通报的2008年警情状况,作为奥运年,北京市各类刑事案件同比下降29.4%,发案总量降到2004年来最低,其中命案、绑架、“两抢”等八类危害严重的刑事案件同比下降了31.6%,发案总量达到了1998年来的最低水平。

  2008年,北京警方完善了便衣打控模式,全面提升了对街头犯罪的打击能力,实现了对社会面的有效掌控。奥运期间,敏感地区、涉奥场所等重点地区实现零发案,全年街头刑事案件同比下降40%,入室盗窃案在高位运行3年后,在去年也出现了39.6%的较大幅度下降,诈骗类案件也下降了8.2%。

  据统计,2008年北京命案同比下降25.6%,达到了5年来最低,命案破案率为92.61%,再创历史新高;绑架案件同比下降46.3%,所有案件均成功破获,人质均被安全解救;“两抢”类案件发案率也创下了10年来的最低水平。去年北京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万余名,打掉犯罪团伙三千余个。(记者李松 黄洁)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