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卫部门必要时将对路面鸟粪消毒防禽流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环卫部门必要时将对路面鸟粪消毒防禽流感
2009年01月10日 15:00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环卫部门目前已启动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应急预案,在垃圾转运站车间、餐厨垃圾处理车间、垃圾转运车过地磅区域及垃圾卫生填埋场作业面喷洒了消毒液,同时加大道路作业力度,必要时将使用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指定的消毒产品对路面上的鸟粪进行消毒。

  “我们喷洒的消毒溶液是卫生部指定的0.1%过氧乙酸溶液和500mg/L有效氯含氯消毒剂溶液,能有效预防禽流感病毒。”北京环卫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按要求每天在指定地点喷洒三次消毒溶液。

  禽流感高发期内,鸟禽类的粪便也是传染源之一。为此,北京环卫集团加强了日常道路作业力度,及时清除责任区路面上的鸟类、禽类粪便,必要时使用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指定的消毒产品对路面上的鸟粪进行消毒。在垃圾粪便清运作业过程中,严格按照作业规范执行,杜绝出现渗沥液遗洒事件,防止可能潜在的禽流感病毒扩散传染。如发现死鸟、病鸟,清洁人员不能擅自处理,要及时上报本区重大动物疫情指挥部对其进行检疫、处理。

  在北神树垃圾卫生填埋场、安定垃圾卫生填埋场、阿苏卫垃圾卫生填埋场内,有大量乌鸦等鸟禽聚集停留。环卫部门已经采取驱鸟措施,尽量减少鸟群在处理设施的集聚和停留,同时缩小填埋场垃圾暴露面积,消除堆体表面渗沥液积存。环卫部门还安排专人,每天对鸟群的种类、数量、活动规律进行观测,对鸟类易于停留、鸟粪较多的垃圾堆体表面等部位定期喷洒消毒液。(通讯员江秀龙 记者王东亮)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