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二批赴达尔富尔维和工程兵大队高手云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第二批赴达尔富尔维和工程兵大队高手云集
2009年01月10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月10日,在济南国际机场,有关部门为中国第二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程兵大队第一梯队153名官兵举行了欢送仪式。据悉,此次担任维和任务的官兵主要来自济南军区和北京军区,他们将担负修建和维护道路、桥梁、建筑物、停机坪和防御工事,勘察水源、钻井、修建取水辅助设施等工程保障任务。 中新社发 龚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济南一月十日电 题:中国第二批赴达尔富尔维和工程兵大队高手云集

  作者 马子安 陈文华 许虎

  济南军区第二批赴达尔富尔维和工程兵大队的三百一十五名官兵,将分两批乘坐联合国包机飞赴苏丹,担负维和任务。记者前往济南军区某装甲部队,探访正在这里备战出征的维和精英。原来这里高手云集,“架桥通”、“找水神”、“电焊王”、“一眼清”、“一摸准”、“车神医”等等应有尽有。

  达尔富尔属热带沙漠向热带草原过渡性气候。阳光近乎直射,光线强,素有“世界火炉”之称。部队通常要顶着四五十度的高温,在指定的任务区内进行各种作业。

  为了让维和官兵从国内零下十度左右的寒冷天气,一下飞机就能适应达尔富尔任务区骤升四十多度的高温天气,维和部队一直把抓好官兵体能训练,打牢身体素质为基础。

  据维和大队大队长邓世武介绍,这次赴达尔富尔维和,不仅要修建公路、维修营房、维护和修建机场,还要克服地形生疏、气候炎热、环境恶劣等困难,应付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事件,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

  出征前的一天上午,寒风萧萧,呵气成霜。维和大队的训练场上正进行一场特别的技能比武。道路桥梁中队的官兵正在快速抢修架设被地震震断的桥梁,固桥桩、架钢绳、搭连架、铺桥面。建筑安装中的官兵面对被震毁的三层板房,迅速清理废墟,抢救被困民众。打井中队的官兵架仪器,搭井架、找水源、勘地位。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维和官兵的非凡技艺源于他们平时的专业技能训练。训练中他们不因恶劣气候变化而更改计划;不因天气骤变而减少时间;不因专业要求高而降低难度。济南军区维和办负责人王恩成说:“只有平时过得硬,练就出色的功夫,关键时刻才能冲得上。只有掌握高强的技能,才能圆满完成任务。”

  记者在采访中,官兵们几乎异口同声地说:“不到登机的最后时刻,谁都不敢保证能否执行维和任务”。原来他们采取的是全程淘汰制,每项考核、每个课目、每次体检,都要严格把关,直至登机。

  负责组建领导的该部副部队长李光山告诉记者,维和大队封闭式集训期间采取全程淘汰制。自集训以来,已先后淘汰三十七人。虽然部队再过几天就要出发了,但是大队目前还有八名官兵未过关。出发之前,他们还要经过严格考核,将排在最后八名官兵淘汰掉。

  据该部部队长徐起零介绍,虽然维和大队官兵都在进行超负荷训练,面临着随时被淘汰的可能,但自始至终没有一人叫苦叫累,更没有一个主动退出。大家时刻用良好的军事素质,强健的体魄,接受挑选。

  维和大队战士王伦训练成绩非常好,多次在军事训练考核中夺魁,但由于英语底子薄,先后两次在大队组织的英语考核中名次靠后,被亮“黄牌”。为了不被淘汰,小王主动拜持有八级证书的排长张帆为师,天天缠着张排长请教。功夫不负有心人。小王的英语水平得到了快速提高,在最近的一次英语口语测试中取得优秀成绩。(完)

【编辑:闻育旻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