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南昌段水位屡低不止 当地启动应急预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赣江南昌段水位屡低不止 当地启动应急预案
2009年01月14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月14日电 (记者 周小雅) 记者从江西水文局获知,今日赣江南昌段水位屡创新低,1月12日赣江水位13.60米,已是今冬枯水期第三次跌破去年的历史最低水位。

  据江西省水文局2008年12月21日8时曾发的消息,当时赣江南昌站水位为13.55米(吴淞高程),已突破去年13.61米的历史最低水位,这是继2007年赣江南昌段水位创下历史新低后纪录再次被刷新。虽然随后水位有小幅回升,但2008年12月26日又下跌到13.59米,再次跌破去年的最低水位。赣江南昌段自2008年11月11日以来,已连续30余日以平均每日10余厘米的速度下降,现已累计下降超过3米。

  南昌供水企业总结近几年枯水期的制、供水经验,针对赣江水位下降影响正常取水生产的可能,于2008年10月中旬制定了相应的《应对赣江水位下降影响正常取水的应急方案》。于11月30日在赣江水位14.99米时启动了低水位供水方案,逐步、提前按照方案采取相应措施。

  截至记者发稿时,青云、朝阳、双港水厂均已分别安装了真空泵,将泵房吸水管与自流管对接,朝阳水厂还将33台取水泵的吸水管分别向江中延伸13和17米,牛行和长 水厂已将两水厂的潜水泵向江底下延1米,可保证两水厂在水位11米时的安全取水。南昌供水企业表示,依据自身能力可保证全市各大水厂在赣江水位下降至不低于12.36米时(吴淞高程)仍能正常取水生产。(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