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发言人回应"刷票"视频:是正常的售票方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铁道部发言人回应"刷票"视频:是正常的售票方式
2009年01月14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4日电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天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谈2009年春运,针对网友提出网络流传的“火车站内部人员刷票”视频,王勇平表示,这是一种正常的售票方式,不存在暗箱操作的问题,更不是内外勾结。

  有网友提问:近几天,一段“火车站内部人员刷票”的视频流传网络,在网民中反响强烈,要求铁路方面说明情况。我们想问下王部长,这段视频反映的真实情况是什么样的?

  对此,王勇平表示,铁路部门十分重视旅客通过网络传达的意见建议。至于这个视频,可能对铁路售票工作有一些误解。

  王勇平进一步解释,今年春运,北京站实施了分区、分线、分到站的售票组织办法,就需要售票员把客流密集方向的临客车票打出一部分,按照发车时间和到站进行分类,然后交到专门设立的发售一个到站的窗口集中发售,这主要是为了加快售票速度,缩短旅客排队等候的时间。

  王勇平称:“这就是铁路内部的行话叫做‘卖傻瓜票’,这里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这是一种正常的售票方式,不存在暗箱操作的问题,更不是内外勾结。”

  王勇平同时表示,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售票管理,坚决执行纪律,一旦发现违反规定的问题,将严肃依法依规作出处理,决不手软。(据人民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朱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