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政协委员建议让120急救车常驻乡镇医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辽宁政协委员建议让120急救车常驻乡镇医院
2009年01月14日 17:21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乡镇医院没有急救车辆,让许多农村患者失去了救助的最佳时机乃至失去生命,对此省政协委员陈金玉建议为乡镇医院配备救护车辆,以方便广大农村患者就医。

  乡镇卫生院作为农村的急诊急救中心,承担着广大农村居民急重病救治的任务,其功能完全恢复后能够基本解决农民看病难问题。但目前乡镇卫生院服务半径较大、服务人口较多,偏远山区居民就诊仍不很方便。

  陈金玉委员通过调研发现,锦州地区乡镇卫生院平均服务半径为15公里,平均服务人口4万人,偏远山村距乡镇卫生院的最远距离在26公里以上,而且乘车不便利,急诊重症患者很难及时送诊。

  对此,为提高乡镇卫生院的医疗服务水平,给农村急诊重症患者建立一条快速就诊、保障生命安全的绿色通道,陈金玉委员建议省政府为乡镇卫生院统一配备救护车,每个乡镇卫生院至少一辆。为保证乡镇卫生院配备的救护车发挥最大作用,可采取逐院配备、属地待命、县统一调度管理、就近支援的运行模式,对急诊重症患者可以快速接到乡镇卫生院进行急救,特殊危重病人也可以送往县、市医院急救。

  陈金玉委员最后强调,乡镇卫生院统一配备救护车,是民所需、民所盼的民生工程,希望引起重视并尽快实施。(记者 钱文胜)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