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投资750亿元建设10个主题公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将投资750亿元建设10个主题公园
2009年01月20日 10:27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庆旅游要有震撼力的大项目来作为重点突破,而主题公园是突出的主攻方向。目前基本成熟的有“5+5”(10个主题公园),总共投资高达750亿元,这些项目的业主都是具有相当实力,将在“十一五”期间初见成效,“十二五”成为重庆旅游最靓的精品展现在国内外市场。这是昨天在涪陵区召开的全市旅游工作会上,副市长谭栖伟说的一番话。

  十大公园将成示范项目

  谭栖伟说,“5+5”是指5个百亿以上的项目和5个50亿以上的项目。5个百亿以上的项目是:长江三峡、大足石刻(大足县)、长寿湖(长寿区)、广阳岛(南岸区)和钓鱼城(合川区),这些项目由交旅集团、重庆广电集团、和记黄埔、大连海昌和龙湖公司等作为业主单位开发。他说,长寿区已开始投入巨资建设长寿湖高速公路,高速路今年将投入使用。这将极大缩短与主城的距离。50亿以上的5个项目分别是:仙女山(武隆县)、桃花岛(巴南区)、钓鱼嘴(大渡口区)、乌江山峡和十里温泉长廊(北碚区)。他说,这些项目可以作为重庆旅游实验区的示范项目。

  全部按照5A景区打造

  谭栖伟说,“5+5”项目今年必须全面启动,而且全部按照国家旅游局颁布的5A标准和国际旅游目的地来打造。在管理上,市政府对这些项目实行动态管理、年度考核、优进劣出。

  用地和税费方面有优惠

  谭栖伟说,主题性公园定位于大众性、娱乐性等深受游客追捧,只有不可估量的核心竞争力才能成为国际旅游目的地。重庆的主题公园可以考虑比如回忆过去、创意未来等,来满足人们对历史回味和对未来遐想,同时还要根据资源特色进行主题定位,这样可以保持区域的唯一性。

  他说,市政府将对这些项目提供叠加性的优惠政策,重点体现在规划、用地审批、税费减免等方面。(吴国富) (重庆晨报)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