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初见成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初见成效
2009年01月20日 10:45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江苏省已依法关闭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内容的违法违规网站31个,全省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初见成效。

  江苏省对本次专项行动高度重视,由省政府新闻办牵头,协同公安、通信、文化、工商、广电、新闻出版部门联合开展行动。1月8日,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对整治行动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各有关部门通力协作,强势出击,行动迅速。省政府新闻办组织省内新闻网站严格自查自究,做专项行动表率,并协同相关部门对省内网站进行排查,发动群众举报,掌握情况,及时处理。全省公安机关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一举破获网络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案件8起(刑事案件4起、治安案件4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名。省通信管理局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细化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省、市文化系统对从事互联网文化活动的企业和单位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基础台帐,并配合有关部门建立整治长效机制。省新闻出版局对疑似低俗内容进行审读鉴别,对有低俗内容的网站,责令其立即纠正。省互联网协会和11个地市互联网协会加强对会员单位的自律监督,积极受理公众举报,主动清理和抵制低俗内容,净化网络环境。

  同时,江苏省还着力加强对广大网民进行文明上网引导,引导广大网民遵守法律法规,恪守道德准则,远离“精神鸦片”,自觉抵制低俗文化的侵蚀,健康上网,文明上网,做网络文明的促进者。

  据悉,江苏省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对违法违规网站发现一个处理一个,为广大网民创造良好的网络环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