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文联第七次代表大会闭幕 刘华当选文联主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省文联第七次代表大会闭幕 刘华当选文联主席
2009年01月20日 16:10 来源:大江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会议选举刘华为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委员会第七届委员会主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月19日下午,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刘上洋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大会产生了省文联新一届委员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常委,并聘请了七位省文联荣誉委员。

  会议选举刘华为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委员会第七届委员会主席,选举郜海镭为常务副主席,选举余达喜、鄢平原、曹杭、陈俐、赖大仁、杨金星、温燕霞、邓伟民、何炳钦9人为副主席。会议还决定聘请俞向党、王世兰、祝新穗、王秀凡、李涌浩、秦锡麟和蔡超等七位同志为江西省文联第七届荣誉委员。

  刘上洋在大会上指出,全省文艺工作要牢牢把握正确的创作方向。创作方向是文艺工作的根本问题,关系着文艺的性质和方向。在改革开放不断深入新形势下,我省的文艺事业面临着崭新的课题。只有坚持正确的创作方向,才能始终地站在时代的前面。坚持正确的创作方向,就是要坚持“两为”方针,大力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充分反映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和时代基础,自觉的弘扬、建设、发展先进文化,从而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刘上洋表示,文学可以间接地记录历史,也可以间接地反映历史,文学是引领历史的前行之光。当代的文艺工作者,需要创作出一些优秀的作品,来引领我们社会精神前行的脚步。创新是文艺永恒的动力,文艺作品只有不断地创新才能产生强大的生命力。生活是文艺创作的唯一源泉,广大的文艺工作者要深入群众的生活当中去创作。没有群众的生活是写不到好作品的,只有在时代的生活当中才能写出时代的篇章。我们的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三贴近”,要努力实践“三贴近”,坚持深入到群众中去,听取群众的心声,使创作真正地扎根到群众当中。

  刘上洋认为,文联是党与文艺界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文联应该团结文艺工作的方方面面,加强同文艺工作者的联系,主动和文艺家交朋友。创作上要热情地支持,生活上要深入地关怀,取得他们的信任。想文艺家之所想,急文艺家之所急,努力形成团结、活泼的良好局面,把我们的文联和各种协会办成和谐温馨之家。(记者喻云亮)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