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消防部门春节期间开展清理可燃物专项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消防部门春节期间开展清理可燃物专项行动
2009年01月20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日电 为确保北京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积极预防和控制因燃放烟花爆竹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北京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在春节前后集中开展清理可燃物专项行动。

  据悉,开展清理可燃物专项行动的重点地区是:全市禁放点、相对集中燃放点及周边地区;建筑施工工地,易燃易爆危险品生产、存储、经营场所;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等重要交通枢纽;文物保护单位;平房区、大屋脊房、筒子楼居民社区等。

  北京市防火安全委员会要求,迅速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可燃物清理行动之中,迅速清理楼梯过道、房前屋后、露天平台上的可燃物,拆除在消防车通道上搭建的违章建筑,保持消防车通道畅通。铁路、公交部门要对火车站、长途客运站、重要交通枢纽进行彻查,清除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可燃物、易燃物和堆积物,确保安全疏散通道畅通。消防部门要做好可燃物清理行动的协调推动和专业指导工作,对消防违法违章行为依法进行查处。春节期间要加强值班看守力量,落实死看死守防范措施。

  北京公安消防部队制定了春节灭火救援工作方案,实行二级战备执勤,提高公安消防中队出动能力,出动巡逻力量、实施动态防控,并设置临时驻守力量重点设防。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