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万祥:坚决查处药品集中采购中的顶风违纪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屈万祥:坚决查处药品集中采购中的顶风违纪问题
2009年01月20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监察部副部长、国务院纠风办副主任屈万祥今日在全国药品集中采购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在2009年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实行以政府为主导、以省为单位的网上药品集中采购工作,并确保这项工作透明规范、不允许出现顶风违纪的现象。

  屈万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纠风办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确保网上药品集中采购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一是要加强组织协调。各省(区、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纠风办要督促有关部门协助党委、政府对本地区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

  二是要坚持跟踪检查指导。对推行药品集中采购的全过程及时开展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网上药品集中采购监管平台的作用,通过现代科技手段对药品集中采购过程进行动态监督,保证药品集中采购的公开、公平、公正。

  三是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要以良好的作风抓落实,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做到既不缺位又不越俎代庖,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主动性创造性,共同解决好药品集中采购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四是要严肃纪律,严格责任追究。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坚决纠正药品集中采购中的违规违纪问题,对领导不力、工作不落实的,要及时发现、坚决纠正;对阻碍药品集中采购工作的行为,和药品集中采购中顶风违纪的问题,要坚决查处,并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情节严重、社会影响较大的还要在新闻媒体上公开曝光;对药品购销中的不正之风特别是其背后隐藏的腐败问题,要一查到底,决不手软,用纪律保证这项工作的顺利推进,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最大化。

【编辑:王赛特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