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必干:希望加沙战火再也不要重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孙必干:希望加沙战火再也不要重燃
2009年01月20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日电(记者 齐彬)刚刚结束对埃及、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三国访问的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孙必干,周二在北京说,战火无情,遭殃的都是无辜百姓,希望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使目前加沙地区的停火情况持续下去,再也不要重燃战火。

  一月十二日至十五日,孙必干先后访问了埃及、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他周二向传媒介绍此次访问的有关情况。作为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孙必干过去曾多次访问中东地区,“但这次访问给我留下很深的难忘印象”。

  “战火无情,战火的延续,不管有多少理由,有多少解释,遭殃受害的都是无辜的平民百姓”,满头花发的孙必干语调沉重,他说,通过这次访问,更加使自己感觉,要尽最大努力,与国际社会一道,使目前的停火情况持续下去,再也不要重燃战火。

  孙必干认为,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问题的核心。这个问题不解决,别的问题都会受到影响。中东问题的“负面影响不仅仅在巴以双方,而且会辐射到整个地区”。

  他说,中东是各种矛盾交汇的地区,解决巴以争端,除了巴以双方以外,需要地区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中国始终认为,中东问题的根本出路在于有关方面在联合国有关决议、“土地换和平”的原则基础上,通过谈判政治解决问题,以实现巴勒斯坦独立建国,巴以和平共处。只有达到这样的目标,这个地区才会安宁。

  孙必干强调,要实现这个目标,国际社会的协同和共同努力是必要的,“目前的停火在一定程度上,就是国际社会共同努力的结果。”

  他说,巴以问题十分复杂,推动解决这一问题,既要针对眼前局势实现加沙停火,也要着眼长远,从根源上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标本兼治。(完)

【编辑:闻育旻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