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革”时期档案解密 曾出现失密泄密现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文革”时期档案解密 曾出现失密泄密现象
2009年06月15日 09:0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山慈幼院的家庭总部公共游戏室。图片提供:王春宜
各个年度的布票、棉花票、油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档案,直到今天在我们的生活中依然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四十多年前的“文化大革命”中,档案一度成为重要的斗争武器,档案库也成为必争之地。

  在档案开放的时间规定方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形成的档案,自形成之日起满30年向社会开放;经济、科学、技术、文化等类档案,可以随时向社会开放。所列档案中涉及国防、外交、公安、国家安全等国家重大利益的档案,以及其他虽自形成之日起满30年但档案馆认为到期仍不宜开放的档案,经上一级档案行政管理部门批准,可以延期向社会开放。

  【部分解密档案名称】

  1.华侨事务委员会关于在“文化大革命”运动中对归侨侨眷、港澳同胞在国内家属的处理问题

  2.市人委关于参加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工作团(队、组)人员粮食补助和医疗开支的几项规定及经费开支问题的通知

  3.市劳动局关于当前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的两个工资支付问题的请示

  4.全国总工会关于发送“支持合同工临时工参加‘文化大革命’的意见的函 ”

  5.国务院关于各部门所属学校搬迁问题的通知、接管私立香山慈幼院的紧急请示及市人委的批复

  6.北京市委、市档案局关于在“文化大革命”运动中确保档案机密的指示规定

  7.北京市教育局1967年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大、中学生军政训练经费开支的规定等文件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