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十年百变】不断刷新世界纪录的东方大港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3日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巨轮靠岸停泊,桥吊挥舞巨臂,集装箱起起落落。这里就是上海洋山港。2021年,洋山港集装箱吞吐量超过2280万标准集装箱(TEU),刷新历史纪录,助力上海港全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4700万标准箱,连续12年居全球首位。

  上海洋山深水港是中国最大的集装箱深水港,也是世界第一大港。为不断提高作业效率,保障充足的产能,洋山港一期、二期、三期正全面推进自动化进程,建设智慧高效的港口营运管理系统。

  2017年12月开港的洋山港四期自动化码头,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智能化程度最高,采用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中国芯”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湛蓝海景下,桥吊、轨道吊、AGV(无人引导车)高效有序地作业,码头作业几乎空无一人。作为开创业界先河的试点项目,洋山港四期装卸运输均采用自主研发的智能系统,人工成本下降70%的同时,效率却提高了30%,洋山港也因此不断刷新装卸纪录。从“东方大港”到“世界强港”,每一位上港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努力把洋山港“建设好、管理好、发展好”。不断壮大的洋山港始终服务于国家战略,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世界一流港口,为建设高标准高质量高能级的全球航运枢纽提供有力支撑。

  总策划:俞岚 胡芳

  制片人:吴庆才

  监制:曾鼐

  总导演:陈欣钢 王凯

  项目主编:曹航宇 马学玲

  总统筹:赵安源 任帅 朱娜

  撰稿:李泓江 孙静波 黄钰涵

  编创:邓石 徐远在

  视觉效果:孙洪亮 陆越

  音乐效果:郇睿

  推广:王珊珊 方敏 周璟

  配音:陈中瑞

责任编辑:【李骏】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