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百变】比航母还大的海上“带货王”,中国制造!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年8月1日,一艘被誉为海上“带货王”的超大型集装箱船缓缓驶出船坞。该船总长近400米,最大堆箱层数可达25层,相当于22层楼的高度。这艘“巨无霸”可承载24万多吨货物,一次可以装载创纪录的24116只标准集装箱,刷新了当时全球顶级超大型集装箱船建造领域的新纪录。

  4天后的8月5日,中国第五代大型LNG(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在上海开工建造,标志着由中国自主研发设计、代表当今世界大型LNG运输船领域最高技术水平的17.4万立方米LNG运输船,由设计蓝图“驶向”实船建造,成为中国在LNG船研发设计领域从跟跑、并跑到领跑进程中一座重要的里程碑。

  海运,是国际贸易商品运输的主要途径。在全球贸易中,超过80%的货物通过海运完成。因此,造船业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和工业水平的重要指标。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造船业三大指标中国继续保持全球第一,造船完工量、新接订单量、手持订单量,中国的船舶企业分别占世界总量的50%左右,持续领跑全球。据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预测,2022年,我国造船完工量将超过4000万载重吨。

  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一造船大国,如今中国船舶工业已成为全球船舶行业发展的引领者,未来,中国人的航海梦,还将继续披荆斩浪,驶向更远的大洋深处。

总策划:俞岚 胡芳

制片人:吴庆才

监制:曾鼐

总导演:陈欣钢 王凯

项目主编:曹航宇 马学玲

总统筹:赵安源 任帅 朱娜

撰稿:李泓江 孙静波 黄钰涵

编创:徐远在 王雪尔 曹淼欣

视觉效果:孙洪亮

音乐效果:郇睿

推广:王珊珊 方敏 周璟

配音:陈中瑞

责任编辑:【曹淼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