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百变】一个也不能少:生物多样性的“层次感”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年来,我国通过积极采取措施,有力保护了野生动物、野生植物、自然保护地等资源,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显著成效。

  大熊猫受威胁的程度已经由“濒危”降为了“易危”。

  曾经一度濒临消失的东北虎,如今,在黑龙江也多次出现。

  跟野生动物保护一样,十年来,我国野生植物的保护也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与此同时,我国加快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国家林草局先后启动了大熊猫、东北虎豹、三江源等十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全面提升对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

总策划:俞岚 胡芳

制片人:吴庆才

监制:曾鼐

总导演:陈欣钢 王凯

项目主编:曹航宇 马学玲

总统筹:赵安源 任帅 朱娜

撰稿:李泓江 孙静波 黄钰涵

编创:张祖豪

视觉效果:孙洪亮

音乐效果:郇睿

推广:王珊珊 方敏 周璟

 

责任编辑:【李骏】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