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节点获突破性进展!亚洲最长地铁环线掘进正酣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 1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临近岁末,世界第二长 、亚洲第一长的地铁环线——武汉轨道交通12号线施工现场仍是一派繁忙景象。

  各个站点,成槽机、挖掘机、吊车、泵车等设备“配合娴熟”,基坑开掘、混凝土浇筑有条不紊;奔涌的江水下,盾构机大军昼夜不歇“啃”硬岩,日均掘进百米以上……

  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总承包部总经理安宏斌介绍,当前,武汉地铁12号线项目多个节点取得突破性进展,正向着按时建成投用稳步迈进。

  武汉轨道交通12号线线路是武汉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环+射线”骨架结构中唯一的环线,全长59.9公里,创亚洲之最。(方楚晶 杨启)

责任编辑:【刘湃】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