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初、高三复课 老师定制可乐送祝福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当前,新疆乌鲁木齐市按照“一校一策”的原则,先毕业年级再其他年级,分批、错峰、有序恢复线下教学。12月12日早上9点,记者在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校门口看到,首批返校的初三、高三毕业年级学生陆续走进教学楼,等候在班级门口的老师,一边和同学们打招呼,一边提醒同学们注意事项。

  【同期】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 学生 张雪瑶

  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见到了亲切的老师、同学,我的心情是非常激动。

  【同期】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 学生 阿卜杜马力科·阿不都热依木

  看到昔日的学子大道,还有我们熟悉的教学楼,我发现一切都回来了。

  【同期】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 学生 云海辰

  尤其是进入班门之后,看到老师们为我们打扫的宽敞明亮的教室,我们也感到特别温馨。

  【解说】九年级4班班主任侯学琴告诉记者,在“返校复课第一课”上,她特地准备了小礼物,缓解学生们从线上到线下可能出现的“焦虑、恐惧、慌乱”等情绪。

  【同期】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 九年级4班班主任 侯学琴

  今天我给孩子们准备了一个小惊喜,给每个孩子写了一段寄语,又给他们准备了一个可乐,我们这个可乐是专门定制的,每瓶可乐上有他们的姓名,给每一个孩子激励的语言,送了一句祝福。我们给孩子一个缓冲,先从心理上告诉他们,有爸爸妈妈、有老师们对他们强大的支撑,我们会同他们一块儿走过我们中考最后这段岁月,放松心情,到学校来有老师帮助他们。

  【解说】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副校长闫锦霞介绍,复课前学校对初三、高三学生开展“线上教学”问卷调查,设计了返校复课的方案。

  【同期】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副校长 闫锦霞

  我们将对线上线下教学的教研进行一个梳理,有针对性的进行查漏补缺,对我们的学生的作业进行进一步的优化,并且提倡老师们面批面改,当面答疑,对我们的同学们进行一对一的差异化的辅导,另外因为有一部分的同学可能会有身体的不适,当他们不能到校的时候,我们展开同步课堂直播,通过以上这些措施为我们全面的复课做好进一步的准备。

  【解说】据了解,当日乌鲁木齐市约有5.4万余名初三、高三学生回归教室,开启线下教学模式,各校按照“一校一策”原则,已对校园开展清洁消杀工作,并对校园及周边各区域、各场所进行环境卫生大清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准备工作。

  记者赵雅敏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