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百变】为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动能的中国路网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这是全长5476千米的318国道,沿着神奇的北纬30°线前行,从海平面的长江口通达地球之巅的珠穆朗玛,是连接中国东中西部的重要通道。

  堪称“人类开创史之壮举”的青藏公路,全长1937千米,它的建成,大大促进了西藏经济建设的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改善。

  作为世界最长的沙漠高速公路,北京到乌鲁木齐的京新高速途经荒漠、戈壁、草原、湿地、山地等地形,已成为我国西部大开发的重要交通要道。

  全长55千米的港珠澳大桥是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大桥接入中国高速路网,直接带动港澳与内地的互联互通。

  以高速公路为骨架、普通干线为脉络、农村公路为基础,中国公路在中国广袤大地上穿越高原、深入大漠、横跨海洋。截至2021年末,中国公路总里程已达528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总里程达16.91万公里,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高速公路网络。

  十年来,我国不断优化路网布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日常出行。高速公路网络越织越密,以国家高速公路为主体的高速公路网络连接了全国约88%的县级行政区和约95%的人口。“村村通”工程深入推进,农村公路总里程净增90多万公里,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道路通,则百业兴。中国四通八达的公路网络连接城市与乡村、沿海与内陆,为中国的腾飞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能。

总策划:俞岚 胡芳

制片人:吴庆才

监制:曾鼐

总导演:陈欣钢 王凯

项目主编:曹航宇 马学玲

总统筹:赵安源 任帅 朱娜

撰稿:李泓江 孙静波 黄钰涵

编创:常能嘉

视觉效果:孙洪亮

音乐效果:郇睿

推广:王珊珊 方敏 周璟

配音:陈中瑞

责任编辑:【曹淼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