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达里湖上演“万鱼洄游” 场面壮观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期,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的达里诺尔湖刚刚苏醒,成千上万条华子鱼从湖口出发,沿河道逆流而上,开启一场生命的洄游。华子鱼洄游繁殖之路,可谓“千难万险”,洄游景观十分震撼。在湖边的工作人员们,早早地为逆流产子的华子鱼搭建了人工产床,为鱼苗的孵化做着努力。华子鱼学名瓦氏雅罗鱼,是内蒙古克什克腾旗境内达里湖特有物种。由于达里湖弱碱性水质不利于鱼卵成活,每年4月至5月,大批的华子鱼都会洄游到上游的淡水河道产卵,吸引大批游客来此观赏。(陈峰 李景岩 视频来源 克什克腾旗旗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