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截至目前全美已发生201起大规模枪击案 而美国政府对此无能为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5月8日,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3年截至目前的128天里,全美已发生201起大规模枪击案。这意味着,美国平均每天发生不止一起枪击案。

  让-皮埃尔表示,今年有超过1.4万人死于枪支暴力。

  当地时间5月6日,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家购物中心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8人死亡,其中包括儿童,另有7人受伤。枪手被警方当场击毙。

  据美国ABC7电视台5月7日报道,在刚刚过去的周末,美国芝加哥市多地发生枪击案,造成至少17人中枪,其中3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24岁的警察。

  5月3日,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市一处医疗中心发生枪击事件,致1人死亡4人受伤。嫌犯目前已被拘捕。

  4月15日,美国亚拉巴马州塔拉普萨县戴德维尔市中心一家舞蹈工作室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4人死亡、28人受伤。

  4月10日上午,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发生枪击事件。当地警方确认这起事件已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5人死亡、至少9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

  枪声可能响起在任何地点。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说,学校、购物中心、教堂、电影院、杂货店,以及其它公共区域正在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扰乱了美国人的日常生活。这些公共场所受到“战争武器”的攻击。

  到底枪击案有多少无辜受害者?又有多少重大枪击案被谴责为“毫无意义的暴力行为”?这些数字多得说不清。

  每一声致命的枪响,不仅撕碎受害者的人生,也在撕裂整个美国,给美国社会造成长久和深刻的心理创伤,而美国政府长期对此无能为力。(制作 姜璐)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