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建造欧洲最大3D打印建筑 将于7月完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德国海德堡,拥有3D打印机的机器人手臂在制作混凝土层,建造被称为“欧洲最大的3D打印建筑”。据悉,该建筑将于7月底建成,并被用于安装计算机服务器。

  正在建设中的这座建筑占地600多平方米,使用传统建造方式需要十几个工人同时在场工作。而使用3D打印技术建造只需要一台大型机器设备,配以两个人在现场监督进度即可。根据预先输入的设计程序,这个巨大的机器从喷嘴中“挤”出建筑材料,像打印机那样,用一层层的混凝土或黏土“打印”出建筑结构。(制作 周璟)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