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开展地震灾害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9日,在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在巴彦淖尔市开展“北疆蓝光·2023”地震灾害救援实战拉动演练。

  此次演练,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临时设情、随时调集的方式,模拟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发生7.0级地震,地震造成部分厂房和房屋倒塌,人员被困情况不明。

  预设灾情发生后,内蒙古自治区抗震救灾指挥部迅速响应,各地救援队伍分别利用航空、铁路、公路方式进行力量投送,快速机动至灾区。在演练现场,13支消防救援队伍严格按照任务分工分别开展了力量投送、携装徒步、行动基地搭建、废墟搜救、向上支撑破拆救援、T 型横渡绳索救援、重物移除安全破拆救援、车辆事故救援等十余项演练科目。

  通过演练,着力提升内蒙古地震灾害救援能力,切实提高内蒙古消防救援队伍整体应急救援水平。(乌娅娜 肖栋 制作 陈峰 视频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