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看武汉:以“史”为鉴促两岸同胞心连心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6日 1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江汉关重温百年前的武汉历史;在湖北美术馆触摸湖北美术的百年发展脉络……12月15日,第六届“台湾青年看武汉 魅力江城随手拍”主题活动继续进行,台湾青年们边走边拍,用镜头探访江城武汉的历史故事。

  当天,台青们来到位于武汉市汉口沿江大道与江汉路交会处的江汉关,感受“九省通衢”武汉的百年历史。这栋由英资思九生洋行设计、建成于1924年的标志性建筑,是中国现存最早的三座海关大楼之一。

  随后,台青们来到武汉另一处标志性建筑湖北美术馆,走近“百年纵横——20世纪湖北美术文献展”,欣赏20世纪以来的美术佳作,了解湖北美术发展的主要脉络与创作成果,感受华中美术的百年历史。

  武汉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王天山表示,台湾青年如果来武汉,一定要看看武汉的标志性建筑,了解一下武汉的人文与历史,这样才能体会到,中华民族只有团结在一起,才能变得更加强大。(董晓斌 武一力 张倩龙)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