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湖口推进农村污水治理 保一湖清水入江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近年来,地处鄱阳湖与长江交汇处的江西湖口县,不断加大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推动农村污水治理,创新建管并重模式,走出了一条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新路径,全力保障一湖清水入江。

  为保证入湖水质,湖口县沿水系布局建设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付垅乡水车村新屋周村污水处理站就是其中之一,该站采取厌氧+人工湿地的方式,配套铺设污水管网直连村民家中,将厨卫污水统一收集,经过污水处理站去除有机物和氮、磷等物质后达标排放。

  目前,湖口县农村污水治理设施已涵盖全县12个乡镇,已建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共计116个。(姜涛 徐会刚)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