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深圳文博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7日,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下称:深圳文博会)在深圳开幕。一批批新兴业态、新兴科技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成果令人应接不暇。

  本届深圳文博会内容进一步丰富,线下设置6个展馆,包括数字文化馆、非遗·工艺美术·艺术设计馆等。其中,在线下恢复设立“一带一路”国际展区,参展商结构和质量较以往各届大有提升。与此同时,设有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的粤港澳大湾区馆,为香港和澳门设计师设计的一系列文创产品提供亮相平台。

  香港创意馆策展人黄竞表示,他们从2017年开始参与文博会,觉得今年文博会对于文创的板块越来越注重,给到香港创意馆有更多发挥的机会。

  自2004年在深圳正式创办以来,文博会参展商数量从首届的700多家增加至本届的3596家,参观、参展、采购的国家和地区从首届的10多个增加到如今的108个,成为推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和扩大文化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

  (记者 何俊杰 方伟彬 蔡敏婕 制作 刘鹏)

责任编辑:【陈文韬】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