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二十大代表风采】“小巷总理”林丹:扎根基层 当好民众“服务员”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2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出生于1948年12月的林丹,现任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东街街道军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作为一名扎根基层的社区党委书记,她先后获得“七一勋章”“全国优秀社区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也被人民群众亲切地称为“小巷总理”。福建省选举产生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41名,林丹便是其中一名。日前,记者在福州约访了林丹。

  【解说】军门社区成立于1952年,走进社区,道路整洁、百姓生活安逸,一项项“国字号”荣誉更是让人目不暇接。截至目前,军门社区共获得180多项集体荣誉。

  【解说】下午5点,军门社区“阳光朵朵”少儿托管中心便热闹起来,孩子们在各自的座位上看绘本、做作业,正在上班的父母丝毫不用担心。孩子们吃完饭、做完作业,家长可以晚上8点再接回家。针对社区双职工家庭居多,孩子下午放学后托管的刚需,林丹牵头创办了福州第一家公办民营的少儿托管中心。

  【同期】福州市鼓楼区军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林丹

  托管所办起来的时候,当然很多人也劝我说,你不要做这个事情,有风险,孩子放学嘛,你把他都接到这里有风险,那我就想说,做每一件事情都有难的地方,风险的地方,只要我们用心去做,能够解决双职工的后顾之忧,我觉得也应该试一试。应该来说,孩子在这里,开心,家长放心。一个人只要用心去做,把好事办好了,我觉得不要去怕风险,好人一生平安,那百姓对我们社区的评价也高了,好事都要多做,这就是一个党员应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百姓的服务工作要做得最好。

  【解说】多年来,林丹为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投入大量心血。她发起成立党建联盟,首创“林丹党代表工作室”“大党委兼职委员制度”“吉祥三宝”“爱心助学”等一系列党建工作品牌。她每天走街串巷 倾听家长里短记下居民们最关心的难事、杂事、烦心事,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在林丹看来,要做好社区工作,就得把居民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

  【现场同期】

  你现在就不要为了吃饭再去市场买,做饭很累,我们这边有长者食堂,你看一餐才10块钱,(很便宜)过去吃一下,(有鱼有肉有菜真的很好)这个是应该的。

  【同期】福州市鼓楼区军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林丹

  党建工作就是要不断创新,党组织才有凝聚力,所以我们两年三年都有一个创新的载体,我们有创新,百姓就有更多的幸福感。

  【解说】从昔日房屋老旧、邻里纠纷、案件频发的老旧小区到如今远近闻名的模范家园,林丹用“辛苦指数”为群众换来了“幸福指数”。从20多岁风华正茂,到70多岁古稀之年,林丹一辈子为社区居民服务。林丹说,能够当选二十大代表,倍感荣幸。将用心用情做好社区工作,当好居民群众的“服务员”。

  【同期】福州市鼓楼区军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林丹

  我觉得这又光荣又感到责任重大,那么我今后的话,应该要更好在党建工作方面发挥好我老党员的作用,老书记的作用,社区的服务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那我就朝着这句话一定要做得更好,让党放心,百姓幸福。

  记者 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