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奥巴马就职让美国报业捞一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报:奥巴马就职让美国报业捞一笔
2009年01月20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台湾《联合报》19日刊文说,面临景气寒冬的美国报业正摩拳擦掌,准备利用奥巴马的超人气小赚一笔,好过每天眼睁睁看着广告主出走、读者流失。

  文章摘录如下:

  华邮:两天出4次

  华盛顿邮报在11月5日奥巴马当选第二天卖出158万份,现准备趁奥巴马就职再赚一笔;将在就职当天与隔天出报四次,零售总印量172万份,主要目标是从全美各地抵达华府参加就职典礼的观光客,这两天的零售报加上华邮订户报每天接近60万,总计华邮可卖出272万份。

  售价提高一倍半

  当然,报业不景气,能赚钱就不要手软,这两天的华邮零售报每份美金2元,比平常零售报每份美金75分高出一倍半。不过要买要快,千万不要嫌贵,因为21号以后,这两天的报纸马上要涨到8.95美金一份。

  华邮已经在华府地区招募了500名临时工卖报,许多游民因此得到一份为期两天的临时工作,此外,由于气温严寒,华邮为了让这些卖报工能在连续两天的工作期间有地方歇脚,还设了三个行动休息站,提供避寒处所。

  纽时:卖相关商品

  纽约时报没有华盛顿邮报的在地优势,所以就职当天下午不出报,但纽时准备就职第二天提高印量至220万份,此外,周日出刊的纽约时报杂志已经抢先制作“奥巴马内阁”专题。自从奥巴马当选后,纽约时报已经卖出约美金230万的相关商品,最新促销商品是奥巴马当选隔天与就职隔天的纽约时报各一份、一张8x10的奥巴马新闻照片及一枚奥巴马就职领章,要价美金29.95元。

  漫画:有钱买不到

  除了报纸外,其它种类的出版品也紧锣密鼓的搭奥巴马热潮的便车。位于纽约的漫画出版集团“惊奇娱乐”公司日前推出一期封面以奥巴马为主角的蜘蛛人漫画,供不应求,正在加印,读者也可以上eBay标购,美金3.99元被炒到227.5元。

  专业地图公司Rand McNally推出一款大华府地区的防水布地图,希望来参加就职典礼的观光客人手一份,一份要价美金9.95元。(林少予)

【编辑:官志雄
    更多海外华文报摘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