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法国华裔议员邀政要为巴黎华商支招 助应对疫情影响

法国华裔议员邀政要为巴黎华商支招 助应对疫情影响

2020年03月13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向东向西”消息,当地时间3月11日晚,为了帮助巴黎华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法国国民议会议员、法中友好小组主席陈文雄(Buon TAN)邀法国经济与财政部国务秘书帕尼埃-鲁纳歇(Agnès Pannier-Runacher)与巴黎13区中国城商会(ENTREPRISE 13)主席HA Wai Ming等多位商家代表、及多个协会代表在巴黎13区中国城大酒店进行交流。执政党共和国前进党(LREM)指定巴黎13区区长候选人彭昌华(Chang Hua PENG)、团队成员林修武(Soc LAM)等也来到现场交流。

  法国国民议会议员、法中友好小组主席陈文雄和巴黎13区中国城商会(ENTREPRISE 13)联合举办此次见面会,邀请法国经济和财政部国务秘书帕尼埃-鲁纳歇和13区中国城商会的商家代表及多个协会代表在巴黎华埠进行交流。

  帕尼埃-鲁纳歇曾在“黄马甲”示威期间随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接见商家代表、宣布支援措施,也在近日宣布了消毒洗手液“封顶价” 等措施。

  听在场华商代表讲述了因疫情面临的多重困难后,帕尼埃-鲁纳歇详细解说道,政府已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设置了相关支援程序(申请减免或缓交税、缓解资金流转压力、如“部分失业”等降低运营成本措施、动员信贷调解等)、各大区也设有专门协助企业的部门(具体介绍和联系方式可访问economie.gouv.fr)。此外,她还从多个实际角度为企业主们“支招”。

  帕尼埃-鲁纳歇强调已了解在场商家的具体诉求、并保证“不会低估他们所面临的现实困难”。而企业首先要做的,是根据自身状况积极启用政府提供的疫情“服务”。 此外,一线政府工作人员与商家的沟通也很重要,政府可以借助他们的工作更好地处理数据、评估现状,以便尽快地解决问题。

  在巴黎13区成长生活的LREM13区区长候选人彭昌华表示,团队希望能为近期受影响的巴黎商家们设置一个“团结基金”。他还就经济发展、治安与市容建设等多个问题详细阐述了团队的施政理念。(靖树)

【编辑:王嘉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