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连太行 山西:“侨力量”助力“康养晋城”发展

分享到:

侨连太行 山西:“侨力量”助力“康养晋城”发展

2022年09月19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侨连太行山西:“侨力量”助力“康养晋城”发展
活动现场。 晋城市侨联供图

  中新网晋城9月19日电 (杨杰英 张晋生)侨连太行,共话康养。海内外侨领侨商考察康养基地,三家涉侨企业“牵手”合作,“康养晋城”健康饮食科普教育公益项目启动及书籍捐赠……在2022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期间,晋城市凝聚侨心、汇集侨智,为助推“康养晋城”发展注入“侨力量”。

  大会期间,晋城市委统战部、晋城市侨联举行康养晋城健康饮食科普教育公益项目启动及书籍捐赠、晋城市海外侨务工作联络站、晋城市非遗文化等海外推广协议签约仪式。应邀参加大会的海内外侨领侨商,与本地侨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山西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晋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石云峰等出席。石云峰向来宾们介绍了晋城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他们在建设“一带一路”、康养晋城历程中贡献侨智侨力,携手共建同圆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中医药全球传播基金执行主任刘蔚,分别向山西省侨联、晋城市委市政府、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市科协、高平市侨联捐赠了《神农本草经》(中英法文版)各一套。

签约仪式。 晋城市侨联供图
签约仪式。 晋城市侨联供图

  晋城市给刘蔚回赠了《康熙字典》。晋城市侨办、晋城市侨联与墨西哥长江国际商会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朱坚定签订了《晋城市海外侨务工作联络站协议》,并为朱坚定颁发了墨西哥侨务工作联络站站长聘书。晋城市侨联与西班牙巴拉斯蒂经贸文化教育交流中心主任赵乃华的南日星召工作室,签订了《晋城市非遗文化等海外推广协议书》。

  此外,在晋城市委统战部、晋城市侨联的牵线搭桥下,山西百草盛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与上海祎隆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健康食材采购供应链合作框架协议》,与康之家(上海)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开展五行膳食科普培训、健康及“四高”慢病管理的合作协议》。

  晋城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闫芳表示,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桥梁,为侨资企业谋求发展提供好平台。同时也希望广大侨商关注晋城的发展、关心晋城的未来,到晋城传经送宝、投资置业,为晋城的发展出谋献策、添砖加瓦,携手推动晋城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山西晋城资源禀赋,文化底蕴深厚,风光美丽,发展康养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赵乃华盛赞晋城山水之美、环境之宜。他表示,将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促进山西晋城与西班牙在康养经济、文化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完)

【编辑:梁异】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