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发布2021年人口普查报告:移民占近四分之一

分享到:

加拿大发布2021年人口普查报告:移民占近四分之一

2022年10月27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综合报道,加拿大统计局26日发布最新2021年人口普查报告,报告显示移民占加拿大人口近四分之一,预计到2041年将占加拿大人口三分之一。现时移民比例为加拿大联邦成立以来最高,有超过830万人曾经以移民身份进入加拿大,或申请成永久居民。

  加拿大统计局表示,因加拿大人口老龄化及低生育率问题,移民是人口增长的主要驱动力,由2016至2021年,移民占劳动力增长五分之四。

  报告又提到,以往加拿大大部分移民来自欧洲,但现时大多数移民来自亚洲及中东,印度为占最高比例的国家,有五分之一的加拿大移民来自印度。

【编辑:陆春艳】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