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佳丽吴欣云获二OO九年全美华埠小姐桂冠(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德州佳丽吴欣云获二OO九年全美华埠小姐桂冠(图)
2009年02月01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一月三十一日晚,十五位佳丽出席美国旧金山中华总商会举办的“国际华裔佳丽,汇聚美丽传奇”全美华埠小姐竞选。祖籍安徽、父母来自台湾、二00八年获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新闻和钢琴表演双硕士的吴欣云,在仪态、才艺和智力三个环节表现亮丽,摘取第五十二届全美华埠小姐桂冠。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旧金山一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刘丹)二十二岁的德州佳丽吴欣云一月三十一日晚在旧金山荣获第五十二届全美华埠小姐桂冠。

  旧金山艺术宫当晚星光熠熠。旧金山中华总商会主办的全美华埠小姐竞选在这里举行。本届主题为“国际华裔佳丽,汇聚美丽传奇”,十五位来自加州、华盛顿州、夏威夷州、德州、伊利诺伊州、马里兰州、纽约州和新泽西州的候选佳丽在仪态、才艺和智力等三个环节竞相争艳,互比高低。大会还特别邀请八位往届得主担任主持,二OO四年国际华裔小姐钟嘉欣加盟表演,锦上添花。

  十五位佳丽最大二十六岁,最小二十一岁,学历均为大学或研究生。祖籍安徽,父母来自台湾、去年获得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新闻和钢琴表演双硕士的吴欣云在三个环节表现亮眼,早已成为观众心目中的冠军人选。在才艺表演中,她自编自弹自唱钢琴曲《再见》,在智力回答环节,她以对中华民族传统和文化的理解,完美诠释“牛”的涵义为“对土地的奉献,勤奋和努力”,最终不负众望获得第五十二届全美华埠小姐称号以及一万美元奖金。

  祖籍广东、华盛顿大学三年级学生朱恩衡荣获华商小姐,奖金五千美元。祖籍广西、旧金山州立大学毕业生周玉霞获旧金山华埠小姐兼第一公主,奖学金三千美元。祖籍广东、旧金山州立大学毕业生罗小眉获第二公主,奖学金两千美元。谭淑庄、黄雅琳分获第三和第三公主,原远获得才艺小姐称号,陈钰芸获得首次设立的TVB观众投票奖。

  本届全美华埠小姐竞选尽显东西文化交融的特色。大红灯笼和彩扇装饰舞台,铿锵锣鼓和喜庆民乐开场。十五位在美国出生长大或自小移民来美的佳丽们轮番替换对襟小褂和比基尼,中式旗袍和西式晚礼服,表演中国红绸舞与西方劲歌热舞。

  重新了解中华文化、寻找祖先的根与传统,发现自我,实现自我,是许多参选佳丽不能忘怀的感受。全美华埠小姐的桂冠带给她们的不仅是荣耀和光环,更有对自身传统的认同以及将之传播的责任。完

【编辑:唐伟杰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