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侨大学校史馆重新布展开放 庆祝建校50周年

2010年11月08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华侨大学新闻网消息,位于华侨大学陈嘉庚纪念堂2楼、厦门校区郑年锦图书馆2期1楼的华侨大学校史馆,于校庆活动前重新制作布展,11月5日起面向校友、嘉宾及全校师生开放。

  校史馆以图片、图表、校园模型、实物展品、多功能展览触摸屏及多媒体校史放映室等,全面展示了华侨大学50年来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和骄人成就。

  校史馆设有两个展室,第1展室从创办时期、调整改革时期、跨越式发展时期、董事会工作等几方面回顾了华侨大学走过的50载辉煌历程。第2展室从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华文教育、人才培养、校园文化、侨捐丰碑、桃李芬芳、对外交流、社会服务、党建工作等12个方面展示华侨大学50年的办学成就。厦门校区展馆还特别增加鹭岛拓展展室,展现华侨大学厦门校区建设和发展历程。

  同时重新制作布展的还有陈嘉庚生平陈列馆和各界人士捐赠华侨大学芳名榜。陈嘉庚生平陈列馆位于陈嘉庚纪念堂2楼,形象地介绍了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心系桑梓、爱国爱乡、倾资兴学办校育人的历程。各界人士捐赠华侨大学芳名榜,泉州校区位于陈嘉庚纪念堂3层走廊,厦门校区结合校史展览设于郑年锦图书馆2期1层校史馆内,展示了50年来社会各界对华侨大学办学的无私资助和支持。

  校庆期间的展览还有: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等部门联合主办的教学科研成果展,11月5日起分别在泉州校区在金川活动中心、厦门校区郑年锦图书馆2期1层专题展馆展出;薛君宁国画作品展,华侨大学和福建省美协联合主办,11月9日-11月25日在厦门校区侨总图书馆2层专题展馆展出;厦门校区植物展,展出地点为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1层展馆;由美术学院主办的美术学院师生作品展,11月6日-11月7日在美术学院大楼1层展厅展出。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