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电子领先品牌成CES一大亮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中国消费电子领先品牌成CES一大亮点
2009年01月10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0日电 在历时四天的第42届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2009年全球消费电子产业的热点正在从这里出发,扩展到世界各地。CES现场,在全球经济危机的环境下,被誉为“消费电子产业奥斯卡”的2008-2009中国消费电子产业领先品牌TOP10,全球消费电子50强及全球电视20强品牌的评选结果公布,让全球消费电子产业全方位聚焦中国消费电子企业,使中国消费电子领先品牌成为CES的一大亮点。在CES现场的颁奖典礼上,海尔、海信、长虹、TCL、联想、长城、清华同方、京东方、康佳、德赛的代表走上领奖台,从RBI集团CIO Jeff De balko和手中接过了中国消费电子领先品牌奖牌。与此同时,海尔、联想、海信、TCL等企业成功入选了全球消费电子50强;TCL、海信、长虹、康佳等企业也入选了全球电视20强品牌;“全球年度创新平板电视”和“最具创新科技企业”这两个单项奖分别由TCL和京东方摘取。这些获奖企业成为中国消费电子行业的成功代表,同时成为CES大展上的一大亮点。

  2008-2009中国消费电子领先品牌TOP10,以及全球消费电子50强及全球电视20强品牌奖项,由IDG国际数据集团、RBI锐德商业资讯集团主办,CES唯一官方指定媒体TWICE及其中文版《TWICE CHINA》承办,新浪科技频道作为独家门户网站合作伙伴,CCTV2,凤凰卫视以及金融界网站作为该活动的特别媒体合作伙伴。在中国大陆,整个评选活动从2008年8月开始启动,历时4个月,经过广大消费者与渠道商的三百万网络投票,通过IDC等权威第三方数据的严格甄选,以及历时20天50名专家评审团的专业评选而最终评选出10大领先品牌。“2008-2009年中国消费电子产业领先品牌Top 10”评选活动的是此项活动的第三届,致力于让世界了解最杰出的中国消费电子品牌的高品质特性,再一次集中向全球展现了中国消费电子军团实力,不仅得到了CES大展的关注,更成为中国消费军团布局2009年海外市场的重要一步。

  相关评选专家认为,过去几年,金砖四国(BRICs,即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经济发展很快,在金砖四国中,中国的综合优势超过其他国家。在全球消费电子50强的评选中,中国作为唯一独立的分选区,已经从各个角度不断向世界展现出世界强国的风范,奥运会的举办更让中国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在TOP50榜单中,海尔、联想、海信、TCL等品牌都名列其中,不断强盛的中国,正带领着羽翼日益丰满的中国品牌跻身世界50强品牌之列,带给世界一个又一个惊喜。

  “2008-2009中国消费电子产业领先品牌TOP10”和“全球消费电子50强”的榜单中,海尔集团2007年全球营业额达到162亿美元,同比增幅为16.5%。其中海外营业额达到41亿美元。与此同时,各获奖厂商在国际化市场上也在积极布局,在众多海外市场设立了生产基地和销售公司。

  海尔集团副总裁周云杰表示:“我们已经连续三年获得这个奖项,这是对海尔集团国际市场影响力的高度认可。现在,海尔正在向美国最知名的消费电子品牌目标快速迈进。”

  长城科技常务副总裁、长城电脑董事长杜和平表示:“长城电脑对于获得这个奖项,非常高兴。面对全球经济危机,对中国消费电子企业而言,挑战和机遇并存。长城电脑将会继续加大国际市场的投入,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快速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TCL多媒体CEO 梁耀荣表示:“TCL已经建立了全球业务架构,实现研发、供应链、管理等全球协同,拥有自己核心技术与专利和国际化运营团队人才,成为率先进入国际市场的中国品牌。此次获奖充分肯定了TCL的国际化发展,今后TCL将会持之以恒建设自己的国际化品牌形象。”

  RBI瑞德商业资讯集团CIO Jeff DeBalko先生表示:“品牌的国际化将是中国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挑战之一,只有塑造国际化品牌,才能为海外市场的成功奠定基础。”《TWICE CHINA》出版人朱东方先生则表示:“在全球消费电子产业品牌更加集中的时候,如果打造一个好的品牌,以一个整体形象打入国际市场,中国企业就会取得非常大的成功。中国消费电子领先品牌评选活动为中国企业布局全球电子消费市场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在中国消费电子领先品牌的颁奖典礼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主题为“金融危机下,消费电子企业如何突围”的国际消费电子圆桌会议。CES官方展览日报和《TWICE CHINA》的母刊《TWICE》美国版和印度版都对本次颁奖典礼做了专题报道和榜单发布,集中推出了中国消费电子领先品牌的特别介绍,并且刊登了获奖的中国企业的商务配对信息。《TWICE》美国版还通过E-newsletter的方式为获奖的领先中国品牌做了更大范围的专题报道和商务配对信息推广。这些世界主流媒体的宣传进一步助力中国领先的消费电子品牌打入国际市场,在更广阔的天地大展拳脚。

【编辑:段红彪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