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集团6位副总裁被免职 营销策略改为按需生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海尔集团6位副总裁被免职 营销策略改为按需生产
2009年01月10日 10:1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尔集团内部近日传出消息:包括主管电视的喻子达、主管电脑的高以成在内,6位集团副总裁被免职。记者了解,这几位高管被免去副总裁一职后,仍负责原先的各自区域,职务回归到事业部部长或子公司总裁。

  昨日,记者联系到海尔集团对外事务负责人。对于“免职”一事,该人士未予否认,但一再表示“这是企业内部的事”,并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此外,记者联系喻子达、高以成本人未果。海尔集团内部人士透露,上述举措并非精简之举。几位高管仍然是原先各自区域的负责人,只是职务名称上有所变化,“回归”到了各自的事业部。

  这一看似简单的“免职”举动,被业界看做是务实的需要。实际上,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海尔先是在营销策略上开始了改革。渠道根据市场需求向海尔申报订单,海尔按照订单备料生产,最大限度地消灭库存,预防现金流和利润减少。

  不久前,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在其他场合表示,该公司目前采取的措施就是现金为王、网络为王,完全根据客户的要求来制造产品。不过,据记者了解,由于改革刚进行时的磨合问题,海尔的产品在部分地区一度出现断货的状况。

  “取消了务虚的东西,企业想把具体业务抓实一点。”家电专家刘步尘分析,在金融危机之下,企业最需要的是如何提高各个业务单元的业绩。2007年,海尔开始改变事业部制的组织架构,将旗下产品线重新划分为6个子集团,分别是白电、数码及个人产品、金融运营中心等。业内分析,在当时流程再造、加速国际化进程的过程中,在职务名称上多了一些副总裁。与眼下的具体业务相比,取消“虚职”是好事。(记者田丛)

【编辑:段红彪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