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电视能耗有别:等离子动态节能好于液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平板电视能耗有别:等离子动态节能好于液晶
2009年01月14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4日电 日前,关于平板电视能耗的话题成为行业及消费者的“焦点”。针对这一问题,记者专门走访了国内等离子电视权威专家刘全恩教授。

  信息产业部第三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刘全恩教授指出,等离子与液晶电视各具优缺点,在功耗方面,等离子电视的动态消耗功率更低。据刘全恩介绍,在高亮度的图像或全白场信号时,PDP消耗的功率比较大;但显示普通亮度的图像时,如在平均图像电平为40~50%,则和LCD 消耗功率相差不大;平均图像电平为30%以下,则PDP消耗功率还低于LCD。因PDP消耗功率随显示图像的平均图像电平(APL)的变化而变化,当APL低时,也就是画面暗时消耗功率小;而LCD不管画面明暗,因背光源灯始终打开,功率消耗基本上是一样的。例如:用同样37英寸的PDP和LCD电视机观看《指环王》影片时,PDP消耗电力为159W,LCD消耗电力为280W。

  刘全恩表示,等离子电视07年前确实功率比较高一些,目前经过改进,其功率在一般图象情况下基本与液晶电视相当。以42英寸等离子电视为例,一般开机峰值为300瓦-400瓦,但看电视画面时平均功耗值维持在300瓦以下,最低已经降到230瓦,而42英寸液晶电视的开机功率是250瓦-290瓦左右。50英寸等离子平均功耗最低为330瓦,而45英寸液晶功耗高达320瓦。可以看出,两者的功耗处于同一水准。

  而记者从松下得到消息更令行业乐观。松下上海总部的有关负责人介绍,最新推出的Neo等离子的功耗比上一代产品降低了50%左右,提高亮度的话也可以降低功耗30%。

  另据了解,长虹PDP屏作为当前最新一代技术,较普通产品节能60%-80%,动态节能水平更高,单位尺寸越大,较液晶电视越节能。

【编辑:段红彪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