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188推广资金过亿 3G号段立体轰炸推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189、188推广资金过亿 3G号段立体轰炸推广
2009年01月14日 09:21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G第一场营销战锁定在号段。据了解,从2008年11月18日起,第一笔1.2亿的资金投放到电视、报纸、杂志,电梯以及户外广告牌上。目标是一个半月后,让视觉被狂轰滥炸过的几亿用户能把“189”牢牢记住。2009年1月8日,另外一个令人心动的号段“188”也横空出世,与此同时立体式的广告轰炸行动也来了。后面,185、186也将陆续放号,掀起3G旋风。

  营销手法

  推新品牌

  电信把189与“天翼”捆绑,放号同时推出新品牌。“天翼”取意自由自在的移动体验和广阔的覆盖,并与“添翼”谐音,寓意用户使用中国电信的移动业务后如虎添翼,可以更畅快地体验移动信息服务,享受更高品质、更自由的信息新生活。而移动则打出“G3”的3G品牌,水墨画的创意,配合188放号。

  聘代言人

  俊朗的邓超指着这3个数字告诉观众:“这是我的新号码,它不只是手机号,还是上网账号……这就是天翼,你也可以拥有。”这是189的典型广告。也是中国电信首次启用代言人。

  造新概念

  通过天翼189,电信在努力塑造一个“互联网手机”的新概念,在内部的详细注解中,它蕴涵了绿色手机、静音手机、保密手机、畅通手机等等丰富内容。而188的口号则是“G3,引领3G生活”,据称未来移动还将在188上捆绑出“无线座机”的新概念。

  专家点评 188营销应多些鲜活实例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市场专家 毛骏

  电信189营销的核心是炒作一种融合的概念,而移动188则是宣扬3G概念,两者是有差别的。电信终于拿到了移动的牌照,189寄托着它对移动业务的所有想象。所做的营销努力,力图向市场证明“优质的网络面向高端人群”。相较之下,188的推出有仓促之感,更侧重于3G概念的普及,打出的旗号重点在“民族”标准。建议在两方面有所突破:一是配合有力的资费方案,二是融入多种鲜活事例加强示范效果,突出业务层面的优势。

  189尚存定位不清

  易观国际分析师 王留生

  在广告词罗列了很多功能后,很多用户反而有了这样的疑问:189究竟是啥?不可否认,电信“天翼”品牌的炒作手法很轰动,从打出“概念”的角度是非常成功的。但是从用户的角度,依然存在定位不清晰的困扰,要让用户产生使用的欲望还需进一步提升。毕竟,个人用户是目前中国电信天翼业务竞争重点。 (焦立坤

【编辑:段红彪
    更多IT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