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犯被判无期在狱中怀孕 所长擅自安排其堕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犯被判无期在狱中怀孕 所长擅自安排其堕胎
2009年01月20日 11:0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嫌犯刘某得知自己一审被判无期徒刑后,为逃避服刑,趁看守所对劳动仓管理不严,与劳动仓男犯发生性关系导致怀孕。当时的海南省东方市看守所原所长赵典明知情后隐瞒不报,擅自安排女犯找私人诊所堕胎。

  而且在看守所里,在押人犯可以传条子买私彩,出现了3名罪犯一次中奖28万元的怪事。

  办理赵典明玩忽职守案的陶有光向记者说起了查办该案的细节。

  他说,省检察院和省公安厅联合发文,对全省看守所余刑一年以上的留所服刑人员进行清理,要求在规定时间前将其全部送监狱劳动改造。在清理活动期间,东方市看守所原所长赵典明、内勤文世彪授意余刑一年以上的罪犯杨其弟等3人,分别通过朋友利用替身从医院弄到患有肺结核病的诊断报告和疾病证明书,导致三名罪犯在投放劳改时被监狱拒收,以达到继续留所服刑的目的。

  省检察院和省公安厅联合检查组到东方市看守所检查专项活动情况,发现杨其弟等3名罪犯的疾病诊断疑点,指示东方市检察院和市公安局对这三名罪犯重新进行异地复检。赵典明将情况告知杨其弟等人,由杨等人事先准备替身,尾随押送3名罪犯的警车,并赶在3名罪犯到医院前替身冒名检查,被检察院抓了现行。据检察机关立案后查实,赵典明任所长期间,东方市看守所管理相当混乱,赵还有其他渎职行为。

  女嫌犯刘某得知自己一审被判无期徒刑后,为逃避服刑,趁看守所对劳动仓管理不严,与劳动仓男犯发生性关系导致怀孕。赵典明知情后隐瞒不报,擅自安排女犯找私人诊所堕胎。

  经查,2004年以来,该看守所被关押的人犯,只要有钱都可以通过劳动仓的人传条子到看守所外买私彩,有3名罪犯一次中奖28万元。定安县人民法院以赵典明犯玩忽职守罪作出有罪判决。

  而另一宗“零口供”侦办的监所案件也让陶有光记忆深刻。那是海南省乐东监狱原第四监区区长张同泽的受贿案。他利用为监区人员办理减刑、假释、调换工种职权上的便利,收受监区犯人以及家属2万余元,后来还陆续收钱。据介绍,2006年以来,海南省已有6名看守所所长被立案侦查。(林莹 赖桥英)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