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竺强调:目前人禽流感防控工作形势十分严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陈竺强调:目前人禽流感防控工作形势十分严峻
2009年01月20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卫生部今日召开人禽流感防控电视电话会议, 卫生部部长陈竺在会上强调,目前正值人禽流感高发季节,人禽流感防控工作形势十分严峻。全国各地卫生部门要高度重视人禽流感防控工作,加大防控力度,按相关预案和方案要求,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一是要充分认识到禽流感的风险危害,从源头控制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风险。近日,卫生部、农业部、国家工商总局将联合印发《关于加大活禽经营市场监管力度切实做好人禽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有效控制风险因素。

  二是要加强人禽流感的临床诊治工作。各地、各级医疗机构要按照卫生部《人禽流感诊疗方案(2008版)》要求,进一步提高人禽流感诊疗水平,切实做到病例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

  三是各级卫生部门要加强疫情监测和环境监测,发现疫情,应及时报告,迅速采取措施,有效防控疫情。

  四是进一步加强与农业、工商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和措施联动。

  五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和风险沟通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布疫情及其防控工作进展,宣传人禽流感可防、可控、可治。

  六是要加强科研工作,不断提高人禽流感防控能力和水平,科学理性应对。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