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近两年人禽流感报告为零 减少接触家禽为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北近两年人禽流感报告为零 减少接触家禽为好
2009年01月20日 12:56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日来,北京、山西、山东先后发现人禽流感病例。我省情况如何?记者昨从2009年湖北卫生应急专家座谈会上获悉,湖北近两年未接到人禽流感病例报告。

  省疾控中心有关专家介绍,去年全国报告人禽流感病例3例(江苏南京2例、湖南1例),病人发病后均死亡。我省去年未发现人禽流感疫情,去年1月和4月天门市和武汉市各报告了一例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经流行病学调查和专家会诊,均已排除人禽流感。不过,我省处于候鸟迁徙带上,且存在家禽健康带毒现象,中小禽类饲养场防疫条件差,从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等三方面都具备发生人禽流感的条件,仍需加强监测,做好防控工作。

  禽流感是由禽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也能感染人类,感染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高热、咳嗽、流涕、肌痛等,多数伴有严重的肺炎,严重者心、肾等多种脏器衰竭导致死亡,病死率很高。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曾提醒公众,要尽量减少与家禽,特别是病死家禽的接触机会,“这是目前减少人感染禽流感疫情最有效的预防措施”。

  疾控专家提醒市民,应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菜坚持生熟分开;不喝生水,鸡蛋、鸡肉煮熟再吃;家中宠物鸟避免和外界鸟接触,并可注射疫苗;购买羽绒制品要选正规厂产品。此外,如果接触过禽类,又出现了可疑症状,应立即戴上口罩并上正规医院就诊。 (记者方琳)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