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中“哑爆竹”突爆炸 6岁男孩眼皮缝5针或失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手中“哑爆竹”突爆炸 6岁男孩眼皮缝5针或失明
2009年01月20日 13:57 来源: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6岁小男孩在与同伴玩耍时,以为捡到了一个“哑爆竹”,不料,“哑爆竹”不哑,一声巨响,小男孩的左眼受伤面临失明的危险。

  1月19日,记者在贵州省四一四医院眼科见到了受伤小男孩,他的左眼肿胀无法睁开,左脸部已经被烧“黑”(如图),左肩部衣服被烧烂。正在给其治疗的眼科桑红蔓主任介绍说:“患者的伤情属于爆炸伤,眼皮被炸裂,已经缝合5针。但是,目前患者的眼睛仍然严重充血,医院正在采取抢救措施,力保患者眼球”。

  据了解,小男孩是在和同伴玩耍时,几个小朋友将一个俗称“冲天炮”的大爆竹点燃引线后,丢下爆竹就跑。而毫不知情的小男孩以为地上的这个“冲天炮”是个哑爆竹,就去捡起来看,不料这个“哑”爆竹却在那一瞬间爆炸,顿时小男孩眼角就流出了鲜血,哇哇大哭,家长听到哭声赶紧跑出来,把孩子送到了医院。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在一些爆竹开禁的城市里,孩子已经偷偷的玩上烟花爆竹,但是由于缺乏家长的监管,很容易发生危险。为此,提醒家长注意照看好孩子,一旦发生炸伤,要在第一时间内送往医院救治。(杨杰)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