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砍伤孙子开煤气自杀 老妇连称“家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老汉砍伤孙子开煤气自杀 老妇连称“家丑”(图)
2009年02月04日 14:01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杨爹爹屋子里的家什全部被烧毁,警察正在现场勘察。本报见习记者 李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老爹爹砍伤孙子开煤气自杀

  事发汉口西马路一居民楼 疑因家庭矛盾引发

  “要不是消防官兵抢险及时,我们这栋楼都完了。”昨日上午,汉口西马路香榭大厦11楼1号,68岁的杨爹爹砍伤孙子后,打开煤气罐自杀,所幸消防人员及时扑灭了大火,大楼内300多户居民有惊无险。

  现场 浓烟滚滚一片狼藉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记者在火灾现场看到,房屋客厅内一片狼籍,地板、沙发、电视机等都被烧毁,窗户被撬开,墙壁都被熏黑了,门前有一个使用过的灭火器。 民警、消防人员正在勘查现场。

  “我们都在睡觉,听到呼喊声,就赶快从床上爬起,拼命往楼下跑。”11楼2号的住户告诉记者,当时,1号居民家浓烟滚滚,还有明火蹿起。

  “大概是8点15分,我刚上到11楼,就闻到一股刺鼻的煤气味,接着就看到1号住户家冒烟了。”送奶工喻女士说,她以为失火了,连忙大声叫喊,并跑过去使劲敲门,可门是从里面反锁的,根本打不开,她连忙报警。

  8时20分许,消防人员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此时,杨爹爹躺在客厅沙发边,身旁不远处,煤气罐倒地,瓶口正喷吐火焰,木地板已经被引燃,附近的沙发、杂物以及电器等物品随时会被引燃。消防人员兵分两路,一路人马携带工具破拆门窗,另一路人马疏散大楼内居民,组织居民用脸盆、水桶从窗户处往屋内地板泼水灭火。

  一名住户称,短短2分钟后,窗户防盗网被拆除,一名消防员翻入屋内打开门,另外几名消防人员冲进屋内,将杨爹爹救出,同时将煤气罐转至屋外,用水扑灭明火并关闭。

  记者了解到,受伤的杨爹爹被120紧急送至武汉市三医院抢救。

  事件 砍孙子后点煤气自杀

  据11楼一居民介绍,杨爹爹中风偏瘫,行动不便,但喜爱喝酒,几乎一日三餐都要喝点。

  昨日早晨8时许,杨爹爹起床喝了点酒后,突然持刀朝11岁的孙子砍去,一下子砍中了孙子的右耳。他老伴闻讯后,迅速上前阻拦,指责了爹爹一番后,将孙子送往附近的武汉市儿童医院救治。老伴出门后,爹爹将厨房内的煤气罐拖到客厅,打开煤气罐,点燃了煤气,反锁家门,试图自杀。

  对于这一说法,记者随后从有关方面得到了证实。

  起因 疑因家庭矛盾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武汉市儿童医院住院部6楼见到了非非(化名)。非非右耳部裹满纱布,左手正打着点滴,一脸恐慌。病床前,一名60余岁的太婆及3名中年男女正陪伴着他。记者看到,太婆流着泪伤心地望着病床上的非非。据了解,她正是非非的奶奶,其他几人均是其家人。

  爷爷为何要持刀将自己亲孙子砍伤?记者向照顾非非的一名中年男子询问,他连称“家丑!家丑!”谢绝了记者的采访,不过他表示现在孩子身体没什么问题。

  记者了解到,非非的爸爸两天前去深圳打工,将非非交给杨爹爹等照料。有邻居称,事发前,曾听到杨爹爹家传出争吵声,还有人称,争吵系因杨爹爹无钱治病引起,但这些说法都未得到证实。

  受伤的杨爹爹目前不能讲话,事发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记者 沈右荣 罗义 实习生 侯佳)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