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四大因素让人显老 生活方式直接影响容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研究发现四大因素让人显老 生活方式直接影响容颜
2009年10月19日 11:11 来源:环球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社会因素

  南丹麦大学最近发表的一份名为《环境因素对面部衰老的影响》的报告显示,我们的生活方式直接影响着我们的容颜。

  在研究中,研究人员给1826对双胞胎拍了照片,然后再对10名年龄在25岁到46岁的女护士进行提问,要求回答照片中人的年龄。

  结论相当有趣,研究显示,拥有很高的社会地位可以让我们看起来年轻4岁,并且,很多其他生活方式的因素也影响我们的容貌看上去是年轻还是衰老。有孩子的男性看起来更年轻,但女性是否有孩子对面容并没有什么影响,当然,如果女性生育的孩子达到4个或者更多,情况就完全不同了。

  心情抑郁和经常暴晒在日光下是让你过早衰老的重要因素,抑郁会让女人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老3岁半,会让男人们显老2。4岁。日光下暴晒至少会让你看起来年长了1岁,吸烟让女性的面部看上去增加了6个月的岁月痕迹,男性会增加一年。

  同时,身体肥胖指数较高的人被发现面部会多增加一年的“年轮”,无论男女,都是如此。凯尔·克莉斯汀森教授说:“如果你不觉得郁闷,不抽烟,也不是瘦得皮包骨头,你的状况就很好。”凯尔·克莉斯汀森是这份报告的其中一位作者,已婚,有3个孩子,不抽烟。他的报告警告说,如果我们的健康状况看上去老一岁比我们确实老一岁更加危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