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千面娇娃”芭比风靡世界50年不衰之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揭秘“千面娇娃”芭比风靡世界50年不衰之谜
2009年11月09日 13:48 来源:CCTV《商道》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3月9日,从纽约到巴黎,从悉尼到上海,在全世界的很多地方,都举办了大型的party,为一个人庆祝50岁的生日,这个人是谁啊?能受到这么多人的追捧?

  千面娇娃

  【主持人王凯1】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商道》,我是王凯。2009年3月9日,从纽约到巴黎,从悉尼到上海,在全世界的很多地方,都举办了大型的party,为一个人庆祝50岁的生日,这个人是谁啊?能受到这么多人的追捧?

  【主持人王凯2】看明白了吧,就是这位青春永驻,风情常在的千面娇娃,芭比娃娃。

  为了庆祝芭比的50岁生日,纽约时装周首次举办芭比娃娃时装秀。而在加州,一幢占地325平米的“芭比娃娃梦幻之屋”落成,在这座可以俯瞰大海的别墅里,光是一副挂在客厅的芭比画像,价值就超过20万美元!

  在澳大利亚,法国大厨用蛋糕制作了一个仿真芭比娃娃。蛋糕芭比的金色礼服上,点缀着2000颗施华洛世奇水晶。

  在巴黎,50名设计师以芭比为主题设计鞋子、手袋等时尚配饰;在加拿大,有商家特地推出芭比五十周年纪念香水;在上海,占据六层楼的芭比全球旗舰店开业……

  【主持人王凯3】您瞧,这个塑料娃娃不简单吧!自从她1959年诞生以来,就以不可思议的影响力风靡全球。她彻底颠覆了玩具的历史,像被赋予了生命一样,风情万种地走进150多个国家,创造了平均每秒钟就有3个芭比娃娃被买走的神话。

  面对这样骄人的成绩,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芭比表现的这么好?对此,被誉为“芭比娃娃之母”的露丝•汉德勒只是一笑,轻描淡写地说,“我是一个市场推广天才。”

  【主持人王凯4】露丝•汉德勒,1916年出生于美国丹佛市。她的父母原是波兰人,为了逃兵役,像无数个到美国寻梦的移民一样,他们乘坐又脏又热的蒸汽船,来到了美国。

  1945年,露丝和她的丈夫埃利奥特•汉德勒,还有他们的朋友一起合开了一家玩具公司,取名“美泰”,也就是后来的美国最大玩具生产商,美泰玩具公司。

  一天,露丝看到女儿芭芭拉在玩剪纸娃娃,这些纸娃娃有着各种职业和身份,这让女儿非常着迷。露丝由此迸出一个灵感,为什么不做个成熟一些的玩具娃娃呢?

  她之所以会这样想,是因为在那个时候,美国市场上给小女孩儿玩的玩具大多都是可爱的小天使,胖乎乎的,类似著名童星秀兰•邓波的模样。但不可否认的是,这只是大人对孩子们玩具的想象。如果从大孩子们的兴趣来看,他们需要的应该是跟自己年龄相仿的玩伴,而不是一个小宝宝。

  露丝隐隐感觉到,也许,一个更成熟些的娃娃,会有更广阔的市场。恰巧此时,她在去欧洲出差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名叫莉莉的德国娃娃,性感、漂亮,这个娃娃启发了露丝的灵感,她知道自己要设计什么样的娃娃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