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作坊豆腐皮堆地上 销往麻辣烫店和凉菜摊(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黑作坊豆腐皮堆地上 销往麻辣烫店和凉菜摊(图)
2009年11月26日 08:47 来源:新文化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狗在豆腐皮上嗅来嗅去  

小狗在豆腐皮上嗅来嗅去

豆粕直接扔在地上

  豆粕直接扔在地上

  雷人说法:

  发现“落日黄”和“柠檬黄”

  干什么用的?老板支支吾吾答不出来,最后指着地上的小狗说:“是给它洗澡用的!”

  女老板抢账本

  女老板突然冲上前去,抢夺笔记本,“你看这个干啥,我练字用的,快还给我!”

  第三家加工点机器停止运转

  面对执法人员,老板的说法是“我们今天没生产。”“这机器怎么还烫手呢?”执法人员问。“烧水喝!”老板说。“三台机器都开着,你一天得喝多少壶水!”执法人员说。

  近日,本报接到一报料人电话,称他最近发现一家豆腐皮黑加工点,用豆粕做成的。

  豆粕是大豆提取豆油后得到的一种副产品,是制作牲畜与家禽饲料的主要原料,大约85%的豆粕被用于家禽和猪的饲养。

  豆腐皮

  堆放在地上,小狗不停地在上面嗅来嗅去

  11月18日,在报料人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这家位于长春市宽城区一配货站里的加工点。

  在配货站西北角一处不显眼的小屋里,木板拼接的大门上用黑色的笔写着“豆皮批发在这里”。

  进入加工点,一股浓烈的豆饼味扑鼻而来,大量用编织袋装着的豆粕就随意扔在地上。

  记者随手抓起一把豆粕,金黄色碎片状,加工点一工人说,这些豆粕就是用来制作豆腐皮的原料,把豆粕磨碎放入机器中,加热膨化就可以了。

  磨制豆粕的机器上面落满了灰尘,用来装豆粕的袋子就是普通的麻袋,磨完的豆粕都被裸露着盛放在了一个木质的槽子里。磨好的豆粕里还插着一个上了锈的铁锹。

  旁边用来加热的几个煤气罐上面也都是灰尘和油污,这些豆粕是怎么被加工成豆腐皮的呢?

  走进旁边的一个房间里,答案揭晓了。

  穿过外屋走进里面的一个小屋里,墙面乌黑遍布黑斑,三台发黑的机器发出轰隆隆声,磨碎的豆粕被放到机器里,经过加水加热,从机器的一个圆形出口里,正往外“吐”黄灿灿的绳状豆腐皮,工人也不用器皿装着,豆腐皮就直接堆放在地上。

  此时,加工点工人饲养的一只小狗不停地在豆腐皮上嗅来嗅去,在地面上的几堆豆腐皮之间来回穿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