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多积分被悄悄清零 消费者遭遇“积分闷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2万多积分被悄悄清零 消费者遭遇“积分闷包”
2009年12月21日 14:3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越来越多的商家推出会员积分卡,希望借此留住顾客

  “小姐,请问您有会员卡吗? ”

  “没有的话建议您办一张我们商场的会员卡,无论消费多少金额都可以申领。 ”

  “我们的会员卡可以积分,不同分数可以兑换不同商品。 ”

  到超市有专属会员卡,进商场有VIP顾客卡,入家电城有顾客积分卡。据不完全统计,几乎每个上海人手中至少持有三到四张不同商家的积分积点卡。办过此类卡的人,往往有这样一种感觉,办卡时轰轰烈烈,兴师动众,填了这张申请单,签了那张单子的大名,换来一张“VIP”贵宾卡。但到了用卡时,准备享受贵宾级礼遇及获得贵宾礼物时,这“VIP”的感觉就缩水了。年末将至,本报114热线接到不少市民关于会员卡的投诉,投诉内容是商家背离了当初许诺的发卡目的——以礼品的形式返利消费者。对此,相关律师表示,商场应对消费者尽到提前告知的义务。消保委负责人则提醒商家应该换位思考,对消费者做到礼让三分。

  [顾客遭遇]

  2万多积分被悄悄清零

  市民徐小姐经常去淮海中路某商场购物,3年前,她办了一张该商场的消费积分卡。上周末,她发现商场新到了一批可用积分兑换的礼品,便来到会员柜台前咨询兑换事宜,结果却发现自己会员卡上的不少积分“蒸发”了。

  “我当时看中了一套3万多积分的不锈钢锅具,我卡上的积分应该差不多。但工作人员却告诉我,我的卡里才积了1万多分,只能换两个微波炉饭盒。 ”徐小姐说,工作人员给她的解释是“会员卡积分只能保留一年,你卡里前两年的积分都被系统清零了”。“我当时办卡时,没人对我说;积分即将清零时,商场也没有提前告知,现在突然间少了2万多积分,我很难接受。 ”徐小姐说,她觉得商场的做法有霸王条款之嫌。

  卡内少积了1000多分

  市民周小姐日前在长宁区某商场兑换积分时,也碰到了麻烦。 “我国庆节期间曾在这里买过4000多元的东西,但积分卡里却只有2900多分。 ”

  在周小姐的要求下,商场工作人员查询了她的积分记录,发现有1400元的消费记录并没有算入积分。“工作人员说,发生这种情况有两种可能,一是当时顾客太多,收银员记漏了;另一种可能是代我买单的营业员把我的积分算在了自己那里。 ”

  最后,商场为周小姐补上了积分,但周小姐心里仍不痛快。“现在很多积分都能兑换礼品及消费券,等于是一种有价商品。我们既然办了卡,商场就有义务为我们核实积分情况。 ”

  8000积分换来化妆盒

  作为某一线化妆品牌的忠实拥护者,刘女士两年时间里在该化妆品上花了超过3万元,积分达到5万分。最近,该化妆品在上海开了旗舰店,举办了积分兑换礼品的活动。刘女士原本想着这5万积分怎么都能换一套价值不菲化妆品吧,可打开销售小姐递上的袋子,里面只是六个化妆盒。

  刘女士询问,销售员小姐解释说,这次的会员换礼只有一种,就是这化妆盒。每8000积分可以兑换一个盒子,刘小姐的5万积分总共可以拿六个化妆盒。拿着一堆印有该化妆品品牌LOGO的化妆盒,刘女士哭笑不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