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首饰圈内"不能说的秘密":免费清洗实为"偷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珠宝首饰圈内"不能说的秘密":免费清洗实为"偷金"
2010年03月17日 10:59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时下,国内珠宝消费市场发展迅速,珠宝首饰正成为继房屋、汽车之后,中国老百姓第三大消费对象。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预测,到2010年,我国珠宝年销售额将超2000亿元。但与此同时,对于各种珠宝首饰的质量投诉也与日俱增。

  近日,信息时报《商周刊》启动“珠宝行业产品质量大调查”,以及从广东省珠宝玉石及贵金属检测中心(中国GTC)获取的信息显示,目前市场上存在以假乱真、以次充好、缺斤短两的现象,主要表现为贵金属成色不足、级别与标称不符等。比如将足金标为千足金甚至万足金;将要求进行裸石分级后方能进行销售的1克拉以上钻石不进行分级即进行销售;将白色18K金首饰标为白金销售等等,让人防不胜防。.

  案例 1

  “毒首饰”含镉、铅等致癌物质

  据今年初美联社的调查,在被禁止往儿童首饰中添加铅之后,一些中国生产商代之以更加危险的重金属镉。不久前,迪斯尼“公主与青蛙”和“小仙女”系列儿童饰品相继因为含镉和含铅而被召回。

  美联社抽检发现,含镉的儿童玩具数量,已由2007年占总数的0.5%,提升至2009年的2.2%,近年有关镉的投诉也在不断增加。

  内幕:国内不少仿真首饰有害

  近年来,世界各国的医学专家已发现含铅、含镉合金对人类健康和环境卫生构成了威胁。铅会对人体血液和神经系统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镉会对人体骨骼造成严重的损伤,更是一种致癌物质,经常舔咬镉含量很高的首饰,会使儿童持续摄入低剂量的镉。国内销售的珠宝首饰镍释放量超标导致佩戴者身体过敏的现象也屡见不鲜。

  目前欧盟、美国、日本、中国等医学研究机构均已做出了铅、镉对人类环境造成危害的报告。欧盟、美国、日本政府也相继提出了对含铅、含镉合金应用的政府限令。然而,由于目前国内首饰监管市场远未达到欧美国家那样成熟的阶段,一些不良商家为牟取暴利,不惜拿消费者的性命健康做赌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