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首届运河城市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扬州世园会开幕

首届运河城市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扬州世园会开幕

2021年10月03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首届运河城市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扬州世园会开幕
    10月3日上午,首届运河城市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扬州世园会开幕。 扬州世园会新闻中心供图

  中新网扬州10月3日电 (崔佳明 万言)10月3日上午,首届运河城市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扬州世园会开幕,主会场扬州与6个全国分会场同步连线,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完成全部议程。

  模拟联合国活动是仿真学术性活动,模仿的是联合国精简之后议事规则举办的模拟会议,参与代表模仿外交官对于国际议题进行探讨、磋商,最终得出解决方案,由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协作项目工作委员会(SDG Action35553)主办。长三角及运河沿线城市优秀中小学生在扬州世园会内交流切磋,立志从事外交事业的中国青少年在扬州世园会讲述中国故事。

  近几年,联合国不断推广可持续发展目标,扬州世园会正是呈现可持续发展的优质平台。运河城市模拟联合国大会秘书处秘书长华欣说,“我们带领学生代表已经游览扬州世园会,实地感受可持续发展在生活中的现实模样。”

长三角及运河沿线城市优秀中小学生在扬州世园会内交流切磋。 扬州世园会新闻中心供图
长三角及运河沿线城市优秀中小学生在扬州世园会内交流切磋。 扬州世园会新闻中心供图

  扬州有着“中国运河第一城”的美称,结合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在扬州召开运河城市模拟联合国大会。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徐永吉表示,“同学们模拟外交代表,放眼世界、聚焦中国。围绕国际议题,进行磋商、辩论,学习友好协商的沟通方式,熟悉联合国等多边议事机构的运作方式,提升国际理解和交往能力。相信这些经历将为参会代表们今后的成长积累宝贵的财富。”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徐浩良表示,模拟联合国为各位参会代表们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平台,让各位代表在中学时期就学会用国际眼光来思考与讨论世界各国面临的热点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形成决议草案。这既锻炼代表们的外交谈判以及政治交际能力,更是在学术拓进方面更上一层楼。

  在接下来的三天会期中,参会代表们将围绕运河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水资源的利用、教育普及等主题进行深入讨论。“这次模联大会在扬州世园会举行,对我们拓展视野和增加对世界的认识是非常有帮助的。我们可以在这次大会中寻找到运河城市的历史文化和人文风情。”学生代表胡雅鈊说。(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